傷官見官是認真魔人

我的傷官見官在天干與地支都存在。

在八字中不喜歡這樣的人,覺得他們很愛顛覆體制跟傳統,為了反對而反對。

我在微博上看到各種各樣的說法,因為我也一直對此不能釋懷,以下是我記得的幾個。

有傷官見官的人喜歡較真,當別人說了某個意見,他們會去查資料,或者是找自己信的資料去跟人家槓上,但別人並不是真心想跟他們辯論,所以人緣就會變差。

傷官見官的人愛唱反調,但有時候沒啥腦子,常會被有心人刻意操弄去挑釁自己的眼中釘,當有心人手中的大刀,當然也會被用完即丟。

哦?真的是這樣嗎?我覺得這是一種特質,但很難從八字看到一定用得好或是壞。曾經聽過一個老師討論傷官見官的命盤,這個盤的主人身家破幾百億人民幣,重點是他是傷官見官+八字有財星,所以可以把傷官的能量用在搞錢上(因為傷官遇到財星,會生財星的能量),而且他也有印星,傷官配印的人具有仁愛之心,可以化解傷官的負面能量。

當我讀到傷官見官的人容易為人利用,當成是大刀來使,我立刻想到孫中山也是傷官見官,這個時代回頭去讀他的資料,我覺得他是一個愛唱反調的投機份子,看誰比較憨,會買單他的論點。

但他會是誰的大刀呢?他有可能並不是顛覆大清帝國的首腦啊!

從這一點我學到了凡事不需要跟人較真,人們都是撿自己愛聽的,我太認真就會吃虧。

還記得有個上班族為了逃避長官的報復想申請調職,因為她檢舉長官收賄,但長官透過關係逃過一劫,結果她對我說:「我去問土地公,土地公說我不適合留下來,也許上天另有事情要我去做。」

這時白目的我翻了翻白眼,覺得這太誇張,就說:「老天不會給你更適合的任務,就這個貪官你都搞不定,只想逃走,我要是他肯定追殺你到被迫辭職!既然他都想搞死你了,你應該要想辦法反擊啊~」於是她就封鎖我了。

如果傷官見官真那麼不好,為啥老天要讓這類人存在呢?各種性格都有自己可以善用的領域,就看你的智慧如何去運用,不是愛唱反調就一定會有壞結果。

確實傷官見官不會讓每個人都喜歡,但他也活得很精彩啊!

#傷官見官

#傷官配印

#食傷生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