符咒有很多種做法,法術也是


最近有人來問孫師父的太歲符怎麼用,其實,我們在公告的時候,或是出貨公告都會寫怎麼用,因此出貨並不會特別還寫出來用法,通常符咒的效用是一年,過年時到大廟裡燒化就可以了,就這麼簡單。


不過有滿多人會對於符咒一定要怎麼做都有過多的幻想,這說來話長,比如你知道中國有多少符咒的流派嗎?可能200-600種不等,民間學派跟官方學派(比如正一屬於張天師的龍虎山系統、全真派),這之外的都會被說成是民間的法師。


但差別在哪呢?其實滿多民間法師還都會寫天師符(龍虎山系統的符咒),這並不是太稀奇的事情,有錢就能學了。那民間法術通常是指閭山、陰山派、六壬派、茅山派...這些不算是被朝廷承認的地方流派,似乎是比正一派、全真派來得差?


也不是這樣的,這就有點像你被政府承認你的地位,有可能是因為你擔任政府的顧問一樣,跟你是不是能力最強沒有必然關係。


比如達賴喇嘛跟大寶法王在古代某種程度算是對立的勢力,但你知道為什麼達賴喇嘛為什麼後來似乎影響力比較大呢?因為在元朝的時候,他選了幫忽必烈站台,而大寶法王選了落敗的一方,但是誰比較強?我不知道,總之這是政治勢力的考量,跟法力強不強沒有必然關係。


中國符咒的作法超級多,有針對每一種生肖寫的不同圖示,也有統一格式,但是擇日擇時去寫太歲符,只要在上香時稟報神明,你寫的符是要給誰的就好,因為我也寫過,但我覺得最討厭的就是要選一張夠大的紙,然後字不可以太醜、一定要寫在範圍內,超過框就會超級難看(雖然師父說有寫完就可以了,寫成像小字的附註沒關係),但還是算了,我不想寫這麼麻煩的東西。


你問哪種太歲符比較威呢?


這是要看法師自己的修為,跟門派也不是有必然關係的。


我知道的正規道士對於靈山派相當感冒,就是那種說靈語、會靈動的宮廟啦!他們覺得這不是正統的門派,而靈山派也很多人會排斥泰國的宗教,只要有人拿著他們不熟悉的聖物,帶著不熟悉的能量,一律都說是邪法,嘿,拜託,我以前可是靈山派練了一年,各大靈山跑過一輪,我哪會不知道啊?


所以靈山派對於修過正統術數的老師來說就是很無言的一個系統,早期我接觸新時代系統的靈修,我也有著一群會說天語的朋友,我還被找去當過外星語的現場翻譯咧!


老實說,我覺得,其實他們說人話就可以了,不需要跳來跳去。


那我感冒的點在哪?就是只會通靈卻沒有開闊的觀點,直接說人家是邪教的傢伙,既然都是入了術法的門檻,那麼研究自己不知道的領域也算是工作範圍,這是對工作的責任吧!既然符咒流派已經200-600種了,那外國的法術系統更多,你不覺得自己窮盡一生要學的東西超級多嗎?怎麼會覺得只要講天語、會靈動、會通靈...就夠了呢?


如果沒有研究過,還不如直接說沒有研究,你可以害怕它,但是不要老說你不熟的能量都是邪魔歪道,那樣對你的工作是不負責任的行為。


不過,就我的認知,通靈者一向都是會看到自己想看的。


大家小時候都讀過《瞎子摸象》的故事吧?術法跟能量就是類似這個故事的情況,你如果無法每一個頻率都能穿透去解讀,你的解讀能力只能在某個振動內,那麼又如何能自信地說自己肯定是說得對的那一個?


這通常是新手小白會幹的,因為我也當過這種人。


今天我就在網路上讀到一個自稱通靈的人,說看到泰國的東西都是邪的,噗,我都要笑了。


記得蘇東坡跟佛印之間有個《心中有佛》的故事嗎?


上網去查吧!心中有屎的人,看什麼都是屎。


任何行業應該都是學無止盡、要花很多時間去投入了解跟研究的。


法術是否成功跟所學多寡無關,跟心思單純有關係,成願的條件也是如此,你想要的愈多,你就愈難專注在你的願望上面,甚至讓它成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