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楣的人經常鬼遮眼

 

這個故事我老公寫過了,只是昨天海外的代理幫客人問搬家的事情,神明表示不看好,我才又想起了這個故事。

你一定遇到一些老覺得自己很倒楣、一輩子沒遇到貴人的傢伙,他們很愛抱怨,而且經常覺得都是別人欺負他們,自己純粹無辜。

但我要告訴你,這種人也是有幸運的時候,但是太愛抱怨了,好事也被他講成壞事,好的事情在他們心裡都是壞的,因為眼裡只有某個範圍內的東西才被他們認定是好事,太早在內心判定自己人生的境遇是否很ok,就會容易變成這樣的人。

他們心中對貴人、走運的定義還特別嚴苛,比方說,貴人要可以直接給你一筆大錢或是薪水超乎行情的工作。

至於走運呢?你怎麼可以辛苦得到一個好東西呢?他們認為只有中樂透、別人給一大筆錢而不需要他們付出什麼,才是叫作好財運。

我老公以前賣房子的時候,有一個很厲害的前輩,到底多厲害呢?他自己的房子大概在幾年前的市價是一億元台幣,因為他是全台頂尖的超級業務員。

但他這個人有個特別的技能—陰陽眼。據說他是某天車禍被撞傷之後開啟的技能,不過他也不會特別跟別人提起帶客戶看房子的時候,他也能看得房子裡面的鬼。

有一次他接到一個奇怪的託售,那間房子是很狹長的形狀,光線不太好,他進去之後覺得有點說不出的奇怪,可是他沒有看到鬼。

就這樣走著走著到最後的房間,也就是廚房,他終於看到在爐灶下面有一雙灰白色的人腿(當然是鬼的腿!),說也奇怪,這間房子無論怎麼帶看,所有進去的客人都不會買。

直到某一天,有一個臉色很差、看起來運氣不佳的客人被他帶去看那間房子,沒想到那個客人大喜過望,太愛這間房子了,當下就決定要買那間鬼屋。

另一個我可以分享的例子是在書上讀到的,有個科學家想實驗一下自認幸運與自認倒楣的人會不會眼睛很尖、把握機會,於是他把兩組人馬,一組自認幸運、一組自認倒楣,分別輪流帶去一座小橋上,他在橋的地上放了一些錢。

猜猜誰先發現錢?當然是那些自認幸運的人比較多。

當他問那些自認倒楣的傢伙走到橋上做了什麼,有一個人說:「我覺得這橋也沒什麼稀奇的,所以我就閉著眼睛走過去了,什麼也沒看到。」

昨天代理來問我客人搬家的吉凶,神明不太贊成,但是客人主觀認為那房子更好,我就問對方:「你們找老師看過了嗎?如果覺得不妥,也可以去找其他老師占卜那間房子是否合適。」

結果我得到的是對方傳給我店面的照片,不禁哈哈一笑,看風水哪有這麼簡單啊!砂水也要看,方位也要準確,只看室內配置有個毛用啊?外局的影響力是大過內局的,這真是太麻煩了,所以我也不想接。

於是,我就告訴代理這個故事了,建議客人要去請神明幫忙,當然供品一定要準備好,因為人類倒楣的時候會鬼遮眼,但神明的眼睛是雪亮的,既然希望找個風水好的地方開店,不是應該要謹慎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